要么你来拥抱我

天河中文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
契约老公的追妻之路(8)

这里是故事开头哦:契约老公的追妻之路(1) 

二人没有交司机送,是开傅濯云的车回去。

宋微寒这次很识趣的,主动问他,“你腰不是不舒服么,我来开车?”

“也成。”傅濯云是坐过宋微寒的车的,她会开,但是不经常开。

而且,宋微寒谨小慎微,开车的时候全神贯注,恨不得把每一丝注意力都集中到前方。

因为胆小。

傅濯云将钥匙丢给她,她快速接住了,上车,启动。

豪车宋微寒是见过的,刚上大学那会儿,宋岩就给她买了一辆保时捷911,但她觉得开去学校太招摇了,说什么也不开,只在放假出去玩的时候,和蓝桥一起开开。

后来去了温哥华,上下学单车就行,所以这些年驾照在手,却是极少开车的。

傅濯云见她小心翼翼的系上安全带,一脸视死如归的启动,开出去,忍不住揶揄说,“你大胆点开,蹭了大不了赔我钱,这么视死如归的,我倒是不敢坐了。”

“我赔不起,只能小心点。”宋微寒淡淡回答。

“也是,像你这么抠门儿的,感谢人都只能在家吃碗面的,是要小心点。”傅濯云纯属嘴贱,没事儿找事儿。

“……”宋微寒眉头一簇,感情是嫌弃那番茄鸡蛋面太寒碜?

她想了想,说,“那改天我请你去饭店吃。”

“改天是哪天?”

“你有空,我有空的时候。”

“敢情吃你一顿饭,我还要等你档期?”

“……”宋微寒有点噎住,忍了一会儿,才说,“那你定好时间和餐厅,我挪出时间。”

“你请我吃饭,要我定时间我餐厅?”

“……”宋微寒这次忍不下去了,转过脸扫了傅濯云一眼,“傅濯云,你今天又是哪里吃错药了。”

她自问,她没惹他吧?

“开车看前面,别看我。”傅濯云淡淡扫着她。

宋微寒转过脸,目视前方。

傅濯云不敢再继续逗她,上次就是在车上多说了两句,她气得下车,傅濯云记忆犹新。

进了之江路,宋微寒问,“送你去寰宇还是哪里?”

“先去你医院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去看看腰。”傅濯云轻笑,故意说,“估计半夜被鬼压床了,腰疼。”

“……”宋微寒脸色一凝。

她才不是鬼好伐!

傅濯云只想笑,但他憋住了。

到医院后,宋微寒把车停好,然后指着医院的标志牌说,“理疗在前面右转,你走进去,要是找不到问问护士台,会有人带你去。”

傅濯云单手抄在口袋里,问她,“你不陪我去?”

“我?”宋微寒愣了。

“嗯。”傅濯云眼梢抬了抬,有点雅痞的感觉,“这里是你的地盘,你不带我,你找人带我?我看起来是很喜欢跟陌生人说话的人?”

“可我们一起出现不是不好么?”宋微寒其实是想说,傅濯云同学,是你说的,咱俩不能一起出现在公众场合,惹人遐想!

“宋微寒,你端什么端,你们医院人眼不瞎,我那天抱你回科室,一路上多少人看见了。”傅濯云说,“怎么地,跟我一起,很丢你人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你废什么话?”

“……”

傅濯云深深看了她一眼,然后走在前面。

他走出去几步,见宋微寒还没跟上来,有些不爽快地问,“杵着当电线杆?还是说,你想我牵你,抱你?”

宋微寒哪里敢,立马拎着手提包,走上去。

傅濯云心里,有点得意。

宋微寒看着他高大的背影,心里有些犯怵,这人最近怎么回事……当初定规矩的是他,打破规矩的也是他,敢情有些人是皇帝,他说什么就是什么?

那她到底按照哪条标准执行?

能不能先统一好?

宋微寒有点懵。

进了医院后,宋微寒带着傅濯云去了理疗科。

医院的医生很多,不是每个人都认识宋微寒,尤其是儿科和理疗这边基本上没有什么直接的交流,宋微寒也只才来了一年,理疗科的医生并不认识她。

挂了号后,很快就叫到了傅濯云。

宋微寒跟着进去。

医生掀开傅濯云的衣服,露出他的腰部,摁了几个穴位,傅濯云面色有些狰狞……真的痛。

但不是因为宋微寒的小细胳膊,是长期久坐办公。

可医生问怎么回事,傅濯云却说,“不知道,之前还不觉得疼,但今早起来,就酸痛。感觉被什么东西压住了。”

“嗯……看样子是。”医生肯定。

宋微寒大囧。

真是她的原因?

额……

医生给傅濯云理疗按摩了下,叮嘱了一些日常要注意的地方,最后,特别淡然地叮嘱了句,“最近不要做什么剧烈运动了。”

“嗯。”傅濯云应答。

“包括夫妻生活。”医生补充。

宋微寒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出医院的,脑子里一直就是医生那句话之后,傅濯云的冷笑。

怪怪的。

俩人出来后,傅濯云没跟宋微寒多说,开车子走了。

车上,傅濯云点了一根烟,心情挺好。

傅濯云觉得,自己其实算是个心机婊,嘴上什么都不说,但就忍不住刺激宋微寒,让她囧。

就好比,今天来医院。

他就想看看,宋微寒到底能人多少天。

……

夜晚。

云鼎会所。

林培轩是江州有名的金融大鳄,地产商,和傅家的生意上有许多往来,江州许多项目,都是林培轩和寰宇一起做的。

两家的关系极好。

而陈言、韩奕、和温临,各自代表自己背后的家族,在江州也是赫赫有名的。此次林培轩的六十大寿,自然也邀请了他们三家。

兄弟几个聚在一起,不免谈到下周晚宴的事儿。

陈言问傅濯云,“这次你又不带女伴?”

“关你屁事。”傅濯云回答。

“当然管我的事!”陈言不服气地说,“每次你去这种酒会都不带女伴,那满场的女人眼珠子都盯着你,我们哥三个,备受冷落!”

“关我屁事?”傅濯云眼皮子都不抬一下。

本来就是……那些女人就算扑上来又怎么地?一个个的俗不可耐,他傅濯云看不上眼。

不自量力的人多了去了,不差多几个。

“得……你牛逼!那些女人也真是瞎了眼,你不就是长得帅点,有钱点,还有啥有点?一身的臭脾气,她们知道了不能忍。”陈言哼哼说。

“不想被我怼,你最好马上闭嘴。”傅濯云傲娇地说,“我帅我有钱是我的错?”

“老傅,低调点。”温临觉得,傅濯云是需要人收拾的。

“我也想低调,实力不允许。”傅濯云心想,你们怎么就知道老子没女伴?

傅濯云想起,宋微寒是收下了爷爷给的请柬,也答应了要去。

他有女伴的好伐。

顾为止打来电话的时候,宋微寒刚从手术室下来。

徐栩替她脱下手术服,地上一块毛巾给她擦汗,然后俩人就蹲在手术室外面休息。

电话响了。

宋微寒看了眼,接起来,声音浅浅的,透着疲惫,“二哥。”

“微微,下班了吗?”

“还没,刚做完一抬手术。”宋微寒回答。

“要不一起吃个宵夜?正好有事情跟你说。”顾为止问。

宋微寒还真有点饿了,手术进行了四个多小时,不仅是脑力活,还是体力活,此时她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。

“好,哪里见?”宋微寒问。

“半个小时后,我来医院接你。”顾为止说。

“好。”

徐栩听见了电话里的声音,八卦地问,“宋医生,男朋友?”

“不是,干妈家的哥哥。”宋微寒实话实说。

“声音好听,人帅么?”

“下次带你见见。”宋微寒本想说这次一起去的,但顾为止电话里说有事情要说,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“哇!这个可以有!”徐栩是严控,就喜欢帅哥!

“走吧,回科室换衣服……”宋微寒先站起来,伸手把徐栩拉起来,俩人有说有笑地回了科室。

宋微寒换了便装出医院时,林远已经在门口等着了,他刚要给宋微寒开车门,就听见宋微寒说今晚有人来接,让他可以提前下班。

林远多鸡贼啊,没有立马问是谁,就说好,然后开车走了。

但其实他根本没走,把车开出医院大门后,在巷子拐角停了下来,然后等着。

不过五分钟,就看到顾为止的白色宝马从大门口出来,宋微寒坐在副驾驶上。

林远吸了口气,立马给傅濯云打了电话去。

“傅哥,宋小姐被顾为止接走了。”

电话那头,傅濯云面无表情,靠在真皮班椅的靠背上,一只手放在办公桌上,轻轻敲着,“跟上去。”

“好的,傅哥。”林远挂了电话,立即跟上了顾为止的白色宝马。

顾为止没有带宋微寒去太远的地方,就点岚阁,去吃潮州菜。

选这里,主要是他知道宋微寒喜欢吃潮汕砂锅粥,这会儿又是半夜,吃别的怕不消化,软糯香甜营养丰富的砂锅粥,最适合了。

点岚阁坐落在市中心最豪华的地段,可却位置有点隐秘,不是熟客,还不太找得到位置。

这里的食材都是新鲜名贵的,砂锅粥里用的鲍鱼、龙虾、蟹类,都是澳洲空运过来的新鲜货,绝不过夜。

来往的食客,都是江州城的名流,毕竟一客生滚鲍鱼龙虾粥,就要两千九百八,不是什么人都吃得起的。

车子停在点岚阁门前,有泊车的小弟来停车,顾为止给宋微寒打开车门,然后一边先聊着去了包间。

俩人前脚进了包间,后脚坐在寰宇总裁办的傅濯云就知道了包间号。

菜是顾为止点的。

龙虾海参生滚粥、清蒸伍笋鱼、蒜蓉空心菜,还有店里秘制的黄豆酱。

宋微寒一边往粥里加咸香的黄豆酱,一边问顾为止,“二哥,你说找我有事?”

“是有事想麻烦你。”顾为止不饿,就看着她吃。

“你说。”宋微寒说。

“是这样,我有个客户下周来参加一场酒会,他们是瑞士人,小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,情况还比较严重,所以无论去哪里都需要随性的医生。但是这次出了意外,医生没能跟来江州。这个客户对我们来说很重要,之后还有很多合作在洽谈,所以,我想请你帮忙去做一下随行医生,你看行吗?”

“随行医生的话,应该好找的。”

“他们家族神秘,一般人不太能接受。我因为这件事情头疼不已,最终还是想到麻烦你。最主要是,我妈她向他们推荐了你,他们看了你的履历,对你很满意……我妈本来说亲自给你打电话的,但是考虑到时差问题,还是让我来找你。”

顾为止语气温和谦逊,十分绅士,他双眼清澈明亮,真诚又温柔,“你可以拒绝没关系,我尊重你的意思。如果不方便,我不会勉强你。到时候,我跟我妈解释就行。”

宋微寒想了想,对顾为止说,“其实没什么困难的,干妈之前帮了我许多,我还没还过她的恩情,随行医生也不是什么难事,我看看时间,把班调整一下,应该问题不大。但是二哥我先说清楚哦,我也只是个普通的儿科医生,如果现场突发了什么状况,我不一定能保证万无一失,只能说,我尽力。”

顾为止见宋微寒答应了,欣喜万分,绽开笑颜说,“那太好了!你不要有心里压力,当晚我也会去,全程我都会陪着你的。”

“好。”宋微寒微微一笑。

“你快趁热吃。”顾为止看宋微寒,眼底都是宠溺。

也有心疼。

他们认识的时候,才十二岁。

那时候她是宋岩娇养的小公主,衣食住行都是宋岩能力范围内给的最好的。可自从去年宋岩伯父出事后,宋家垮了,她也从千金小姐,变成了普通人。

她穿着最简单款式的白衬衫牛仔裤,加班到深夜,满脸的疲倦。

顾为止心疼她。

他想照顾她,让她回到以前无忧无虑的日子。

可他怕宋微寒还没从宋岩的离开的悲痛里走出来,藏了多年的心思,一直没敢说。

主要是,顾为止聪明。

他知道,宋微寒这十多年来,是真正把他当成哥哥。

她对他,没有男女之情。

顾为止怕失去。

倘若那层窗户纸捅破了,他们就再也回不到过去。

最终,连朋友也做不成。

于是,顾为止只能想方设法,一点点靠近她,在她身边刷存在感,让她知道,她不是一个人。

或许,日就能生情。

宋微寒一定能感受到,他的好。

可顾为止忘了,十多年的日子,都没有让宋微寒萌生出爱情的情愫,那……今后会么?

顾为止不愿意去想。

其实随行医生哪里不能找?他不过是找了个借口,想要和宋微寒一起出现在公众场合罢了。

他想和她,多点时间相处。

点岚阁门口。

傅涵找到傅濯云的时候,有点郁闷,小情绪上头了,气呼呼气说,“哥,大晚上的你忽然喝什么粥。我都跟人小网红约好温泉酒店了,你这不是搞事情么?”

傅濯云摔上车门,斜了傅涵一眼,“我高兴,你不吃可以滚。”

“你单身,你洁身自好,但你不好坏我的事儿!”傅涵嘲笑他说,“你赶紧给我找个嫂子,这样子晚上你就没机会出来霍霍人了。”

傅濯云心想,老子就是来这里抓女人的!

抓一个不听话,大半夜和野男人鬼混的死女人!

傅濯云是点岚阁的常客,又是大佬,一进门,人经理眼睛都亮了,上来领着傅濯云要去最好的包间。

傅濯云客气地说,“没事。就三楼靠窗的就行。”

经理一愣,笑着说,“好,傅总这边请。”

三人去了三楼。

恰好,宋微寒抬眼的瞬间,从窗户口,看到傅濯云和傅涵两兄弟,去了隔壁包间。

四目相对的瞬间,宋微寒有点愣怔。

傅濯云寒眸扫了她一眼,嘴角旋起一抹嘲讽。

那眼神,分明是生气和警告。

宋微寒顿时心惊了。

傅濯云怎么在这里?!

不知道怎么的,宋微寒竟然有种心虚的感觉……主要是之前那一次,她和顾为止吃饭,被傅濯云看到,傅濯云气得不行,当夜在别墅,狠狠的欺负了她。

那一夜的记忆,深刻难忘。

宋微寒的心,一下子提起来。

“微微,你在看什么?”顾为止见她脸色不好,担心地问,“是不是太累了?”

“没有……”宋微寒回过神,笑得有些牵强。

“那是菜不合胃口?”

“不是。二哥,我……我吃好了,我们要不先回去?”宋微寒看了看表,接近十二点了,“挺晚了。”

“好,那我送你。”

“不用,我打车就行。”

“不行,这么晚了,我不放心你自己回去。”顾为止话音刚落,就听见宋微寒手机响了。

宋微寒看了眼号码,是傅濯云的。

她没有设置备注,但是那串号码,她记得清楚。

宋微寒犹豫了几秒,接了起来,用手捂着电话,“喂。”

电话里,傅濯云清寒的声音传来,“吃饱了么?”

他声音不大,意味不明,但就是让宋微寒觉得,他在嘲讽她,在威胁她,警告她。

宋微寒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林远在楼下等你。”傅濯云语气淡淡的,“两分钟之内,你没上车,后果自负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宋微寒话没说完,对面已经挂断了。

不给她任何机会说话。

意思很明确了,那是命令。

收起电话后,宋微寒拿了包和衣服起身,“二哥,我朋友来接我了,我有点事,先走了,下次再见。”

“微微……”

顾为止眼睁睁看着宋微寒匆匆走。

他不由地想,电话里的人是谁?

为什么宋微寒接了电话,脸色那么差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赠礼「糖果」即可解锁章节后续哦~感谢大家支持!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