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么你来拥抱我

天河中文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
穿越回敌国复仇(4)

这里是故事开头哦:穿越回敌国复仇(1)  

几人随着小乞丐向街头走了一阵,月夜下现一座破败的庵堂。

小乞丐说:“到了,就是这里……”

一走进庵堂,轰一声苍蝇群起胡乱飞窜,一股恶臭味传来。

“呕呕呕……”巧儿与如意连连作呕。

墨袅英俊的五官拧巴在一起,捂着鼻子说:“这是屎坑吗,臭死人了。”

“这……更象是尸体腐烂的味道。”

赫连姝掏出丝帕蒙住口鼻,看到小乞丐跪在一片黑乎乎的东西旁边。

她走过去见那黑乎乎的东西,竟是一个好似小山丘的巨人,那浓重的臭味就是由这巨人散发出来的。

“小姐,这就是我大哥,他一月前得了怪病,身上一块块变成烂肉。

因为没钱买药,大哥的病越来越重,求求好心的小姐,救救我大哥吧,我一定当牛做马报答小姐。”

赫连姝伸手扶起边骂边给她磕头的小乞丐,说:“别哭了,先让我看看他。”

赫连姝伸手探上巨人的粗大的手腕,听着微弱的心律,她的眉头紧紧凝起,喊道:“墨袅,找东西点火,我需要光亮。”

墨袅被臭味熏得头昏脑胀,他佩服赫连姝守着臭味的源头却淡然之极。

他学她蒙了面,跑出去寻些树枝回来点燃,火光立照亮的破烂的庵堂。

如意与巧儿用丝帕蒙住口鼻走进来,虽然好些,可那臭味还是让她们几乎作呕。

巧儿说:“公主姐姐,我们来帮你。”

“我记得来的路上有一条小溪流,你们去多弄些清水来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火光下,巨人的身上有多处腐烂皮肉,上面又肥又大的蛆虫在蠕动爬行着。

赫连姝检查了巨人的伤情,说:“看他的情况应该之前受了重伤,拖得太久,恐怕……”

小乞丐哭求:“小姐,求您一定要救救我大哥啊,我大哥是好人,他是为了保护我们十几个孩子才被地头蛇打伤。

那天几十个地痞打我大哥一个,我大哥将地痞们都打跑了,却也受了伤。

之前大哥经常受伤,只用清水洗一洗过几日就好了。可这回,大哥的伤没好不说还开始烂了……

大哥病的越来越重,十几个孩子们都被地痞给抓走了。

今天过节,我去药堂唱数来宝,掌柜的高兴就给了我些药和银钱,开心终有药给大哥治伤了,之后就遇到那些地痞……呜……求小姐定要救救我大哥呀……”

赫连姝拍了拍悲伤哭泣的小乞丐:“你大哥他的情况非常的糟糕,我会尽力救他。”

“谢谢小姐,谢谢小姐……”

赫连姝向墨袅要了匕首,她在火上消毒后,将巨人身上的腐肉一块块的割下来,有的部位都露出森森白骨,她为将腐毒剔除干净将骨头表屋割去一层。

墨袅看着全无知觉的巨人不住的痉挛,他深切体会那是怎样一种无法承受的痛。

直到露出新鲜的血肉,流出鲜红的血来,赫连姝用燃尽的百草灰敷在伤口上。

大大小小的伤口处理完,赫连姝看着巨人腹部的腐烂,一双沾满腐肉的手在腐烂处拉出一截腐肠,倒出好长一段。

“呕,呕呕……”

墨袅震惊赫连姝从巨人肚子里拉出发黑的肠子,他终忍不住奔出去大吐特吐起来。

赫连姝果断的切除了病变的肠子,做好缝合好……。

“好了。”

赫连姝终长长吁出一口气,直了直酸痛的腰,笑说:“这等同于坐了一场大手术啊。”

墨袅用手帕给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,她抬眸看向满眼柔情的墨袅,盈盈一笑说:“谢谢。”

墨袅苦涩一笑:“你这女人……这么肮脏血腥你竟能面不改色,真是服了你。我刚刚差点把肠子吐出来了。”

“我是医师,不能因病者脏污而不治,再者千奇百怪的病见惯了。”

“小姐,我大哥是不是没事了?”

小乞丐担心的看着身体被挖得坑坑洼洼的巨人大哥。

“我已清除了他身上的腐肉,病变应该不会再扩散。若他能挺过三天就脱离危险期了,慢慢的治疗他会好起来,若是挺不过去,他的生命便是走到尽头了。”

小乞丐抱着巨人呜咽:“大哥,你一定要挺过来啊,你不能死,老天爷不是说,好人有好报的吗,大哥你是个好人,你不应该死的……”

赫连姝看向黑袅说:“他不能呆在这里,你帮忙给他们寻个好些的住处吧。我开个药方你按方抓药,再请个医师……”

“我说,他可是你救的人,你把他甩给我,这要是有个什么闪失算谁的,你即接了这个病人,你就应该负责到底才对。

我现在已是王府的总管了,总能找到理由出得王府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会想办法出来的,在此之前你好好照顾他吧。我们已耽误太久了,你做善后,我们得走了。”

“我送你……”

“不用,街市离王府不算远我们自己回去就好,你赶紧安置他,若被这里的腐浊感染他可就危险了。”

“好吧,那你小心。”

赫连姝出了庵堂,叫上巧儿与如意三人便匆匆的消失于夜幕下。

三人穿越热闹的街市,因急着回王府便选了一条近路。

巧儿惶然环顾着黑漆漆的四周,说:“这条路这么阴森啊。”

“别怕,很快就到王府了。”

赫连姝紧紧牵着巧儿与如意,脚步更急的前行。

突然,人影绰绰拦在她三人的面前。

“啊……”

巧儿与如意看着手持长剑的黑衣人尖声大叫。

赫连姝将二人护在身后,:“你们是什么人,若是求财,我们把身上财物给你们便是。”

“赫连姝,你的命到是很值钱。”一个黑衣人以剑指着赫连姝说。

赫连姝扯下腰间的药包扬向黑衣人,拉着巧儿与如意便逃。

“到嘴的肉还想跑,给我追。”黑衣人大叫着追向三人。

倒霉的是,赫连姝三人跑进了死巷,她们抱在一起,惶恐无助的看着临近的黑衣人。

“去死吧。”一黑衣人剑起长剑。

另一个黑衣人拦下举剑的人说:“兄弟,这三个妞长得可一个比一个水灵,特别是中间那个,可谓人间极品啊,就这么杀了岂不可惜,不如我们兄弟先爽快一番,再要了她们的小命,我们岂不是财色双收吗,哈哈……”

“好,就依兄弟的,来,哥几个来个众乐乐……哈哈……”

黑衣人举起手弩对着三人,说:“再敢撒毒粉,我立马让你们见阎王去。”

赫连姝上前:“你们不是来杀我的吗?放了她们,我随你们处置。”

“嘿嘿,小美人,现在你们几个谁也跑不掉了,跟爷好好玩玩吧……”

黑衣人怪笑着抓向赫连姝……

“放开她。”

众人皆随声望去,月光下徐徐走来一身形高大伟岸的男子,他一身飘逸黑袍,长长的赤发张扬飞舞着,瘆人的青面上一双似铜铃般的大眼闪着绿光,血红的大嘴支出两只雪白的獠牙,那般狰狞可怖。

他是地狱凶残的罗刹,来到了人间。

黑衣人微有惊愣,指着来人:“装神弄鬼,劝你莫管闲事,不然必让你身首异处。”

“快放了她们,我可饶你们不死。”

男人的声音低沉富有磁性,非常的好听。

“你个不开眼的,兄弟们,别与他废话,速速将他解决了,我们好快活去。”一个黑衣人说着便举剑冲向男人。

男人被黑衣人围困着却不落下风,他手中一双金锏使得出神入画,凡靠近他的黑衣人皆被打得鬼哭狼嚎。

男子一金锏将挟持赫连姝三人的黑衣人打晕,护在三人终出得死巷。

男人突然将巧儿与如意推向一个胡同,抓住赫连姝的手腕,便向另一则的山林里狂奔。

“如意,巧儿……喂,停下,你快停下,放开我……”

男人点中赫连姝的穴位,扛在肩上疾速飞奔。

“站住,他妈的,你给老子站住……”后面的黑衣人高声叫骂紧追不舍。

赫连姝猛的醒来,转向火光处看见一张恐怖狰狞的罗刹脸,吓得她惊叫一声坐起。

“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“你是谁。”

“那些杀手还徘徊在外,你若出去就是自寻死路。”

男人走过来,将被赫连姝踢落地上的披风捡起,看着警惕的她:“你的朋友已安然回到家中,不必担心。这里阴寒,披着它暖和些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相信你?”

“我以我的性命担保。”

“杀你的人是昊天宗的杀手,看来你得罪了人,等杀手离开,我就送你回家去。”

许是男人温柔的话语让赫连姝紧张的心绪放松些许,紧了紧披风环顾四周,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“曾许诺。”

“曾许诺?”

“在我很小的时候,被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,我受尽欺凌,有一次被一个小女孩救了,她带我去她的秘密山洞,其实那不过假山石修葺的。

我说有一天会给她找到一个非常美,非常宽敞真的山洞。

可我却与她失散了,后来,我无意间找到了这里,便叫这里曾许诺。”

男人话语中充满眷恋与忧伤,她想,他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“若有缘,你们还会见面的。”

良久的沉默气氛有些尴尬压抑,赫连姝打破平静,说:“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祖龙。”

“祖龙!哦,我叫龙玥。”赫连姝顺口便说出前世的名字。

“你叫……龙玥?”男人语气中明显带着疑惑。

男人将火推拨旺了些,他抬头,遽然疾步向她而来。

赫连姝紧张的向后退,他一把拉住她的手说:“你受伤了。”

赫连姝低头看到自己的衣袖破裂,手臂上被划裂了一道口子向外渗着血。

“哦,刚才情急中不定刮到哪里了,没事皮外伤而已。”

男人撩起她的衣袖看了看,从怀中拿出瓷瓶动作很是轻柔的给她上药,然后他从自己里衣撕下一条软布给她包扎上。

他拿出一物,:“这是袖箭,你得罪的人想来不会善罢干休,若以后再遇到危险它能救你一命,这个很容易操作,你回去试练几次便可。”

“哦,谢谢。”

赫连姝美眸流转看着为自己带上袖箭的男人,不禁觉得他那张可怕的罗刹面具竟有些可爱。

“外面没动静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男人牵着她的手站起,她的脚下踩空一头撞向男人的胸膛。

她正窘迫之时却是突然被男人,不容她拒绝的大步流星走出山洞。

男人带她飞纵于山林间,她闻着男人身上好闻的幽香竟有些心猿意马。

她羞赧的将头窝在男人的臂弯里,心莫名的欢跳雀跃。

男人落地,将赫连姝放下来,说:“快回家去吧,你的朋友在等着你呢。”

“哦,谢谢你,希望有缘再见!”

赫连姝翩翩一礼抬眸间见男人已转身离去,她微有失落,转身快步向膺王府而去。

回到清漪阁,见拓拔浩霆的寝卧还亮着灯,她悄悄回了自己的寝房。

焦急等待的巧儿与如意见她回来开心不已,三人遇难但有惊无险,赫连姝颇感欣慰。

心中揣度着是何人要杀她,罗刹男说杀手是昊天宗的,想着让墨袅这昊天宗金牌杀手去查此事。

更鼓敲了两下,她辗转反侧豪无睡意,脑海中全是赤发青面獠牙的罗刹男,挥之不去。

她抚摸着手臂上的袖箭,说:“龙玥啊龙玥,是空窗期太久了吗?男人片刻的温柔竟让你如此迷恋。”

竖日清晨,赫连姝将早膳布好,拓拔浩霆坐下来用膳。

赫连姝说:“王爷,王府中需在外采买的,我想亲自去督办,还请允许我出府。”

拓拔浩霆抬眸看了看她,说:“嗯,让青龙与朱雀与你随行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赫连姝的唇角微微勾起笑弧。

走到街市上,赫连姝正想着打发如意去找墨袅,竟见他站在一药堂门前,冲她挤眉弄眼狡黠一笑走进药堂中。

赫连姝借口为厨坊买做药膳的药材,带众人走进药堂。

药堂掌柜得知是膺王府的总管驾临,惊喜不已,很殷勤的为赫连姝介绍着药材,之后,便引着赫连姝进去后堂。

一入得后院,赫连姝让掌柜去取药支走他。

墨袅依着厅堂大门笑说:“我就知你今天定能出来。”

“你把人安置在药堂了?”

“是啊,昨天自你走后,我便想将这大块头安置在哪里才好。即方便你来探望,又能很好的医治他。

抓药时我觉得这药堂很不错,就把人安置来这了。”

“嗯,聪明。对了,我昨天回王府的路上遇袭……”

墨袅跳到她面前,紧张的看着她:“遇袭?怎么回事?我就说要送你,你却偏不让,你可有哪里受伤了?”

“有惊无险,救我的人说杀手是昊天宗的,你去帮我查查看。”

“他奶奶的,等我查出个王八羔子,必将他碎尸万段。”

“带我去看看他吧。”

墨袅带赫连姝走进一安静的小院,院中一少年见她立跑过来笑说:“恩人小姐,您来了。”

“你是……小乞丐?想不到你洗静了脸,换了干净的衣裳,还是个蛮清秀的少年。”赫连姝笑看小乞丐说。

小乞丐被夸讲,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:“这身行头都是美男子大哥给我置办的。”

“美男子?”

赫连姝看向墨袅,他嘚瑟着说:“美男子,就是鄙人。”

“你这脸还真大。”

赫连姝不屑一笑,与小乞丐走进屋去。

巨人躺在床榻上,光溜溜的大脑袋足有脸盆大,两道粗重的眉毛似卧蚕,满脸横肉,一脸凶恶之相堪是骇人。

赫连姝掀开被子,巨上也换上了新衣。

“他们都臭得要死,不把他们收拾干净,我要被他们熏死。”墨袅一脸嫌弃的说。

“明明做了好事,说出的话却这么不中听。”

赫连姝抚上巨人如碗口粗的手腕,又检查他的伤口,还好没有再被感染。

她与医师交待了需要注意的事,对墨袅说:“我不能久留,这便走了。”

小乞丐拉住她,举着用布包着的鸟蛋。

“金雕蛋!”

赫连姝看着那颗鸟蛋惊喜之极的接过。

“恩人小姐竟知这是金雕蛋,小姐喜欢那就太好了。这金雕蛋是大哥病倒之前冒险攀上悬崖得到的,大哥说这金雕若训练好了堪比天兵神将,算日子它快破壳了,我把它送给您,以后金雕一定可保护您的。”

她岂能不认得,前世的她养了两只金雕,也不知她死后两只金雕会是何命运,看着这枚金雕蛋她的眼眶有些湿润,轻轻抚摸着金雕蛋感慨万千。

墨袅敲了下小乞丐的脑壳:“有这等好东西,你为何不给我。”

“墨大哥你身手那么好,没人敢欺负你。”

“这到是。”

墨袅得意的点头,看赫连姝说:“你发了,王都中的纨绔为求一颗金雕蛋,可出得一百万两银子呢。”

“它这么珍贵大个子没有将它卖出,可见对这金雕蛋如珠如宝,那我先养着,等大个子醒来再还给他吧。”

小乞丐摆着手说:“不用还不用还,小姐救了大哥和我的命,我与大哥都会为小姐忠心效命,呃……马首是瞻。”

墨袅又敲小乞丐的脑壳,笑说:“臭小子,油嘴滑舌的。”

傍晚时分,赫连姝回到王府,一进屋便急着给金雕蛋做了一个极舒适的小窝。

巧儿笑看她说:“公主姐姐您快去洗洗,膳食已准备好了。”

赫连姝起身去洗漱,转头看到桌上丰盛的饭食,:“我今儿与如意在外吃了一大碗扬春面,吃的好饱,你自己吃吧。”

“姐姐不带我出去便罢了,还和如意吃了好吃的回来。亏我还让厨娘给您特意做了姜丝蒸排骨呢。”

“你的心意我记下了,明儿我带你出去。”

巧儿悻悻的坐下来吃饭,看着满桌可口饭菜却没了胃口。

如意走进来见巧儿在吃饭,她说:你怎么才吃?”

“还不是为了等你们,结果你们……哼。”巧儿的嘴巴嘟得更高。

“咦,你姜丝蒸排骨啊,每次见大女使吃姜吃的那么香,好馋啊,我来尝一下。”

如意拿起筷子夹了姜丝放在口中,立拧起小脸说:“啊,好辣好辣。天啊,大女使您还真是重口味。”

“咯咯咯……馋猫。。”巧儿笑看如意说。

如意瞪了眼巧儿,走去衣架拿了赫连姝脱下的脏衣服走出房间。

“公主姐姐,那个大个头怎样了?”

赫连姝捧着金雕蛋的小窝,一脸宠溺,有一句没一话的说着大个头的情况。

“啊……”院中传来如意一声尖叫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赠礼「糖果」即可解锁章节后续哦~感谢大家支持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