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么你来拥抱我

天河中文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
穿越回敌国复仇(3)

这里是故事开头哦:穿越回敌国复仇(1) 

“我本是希望你帮我杀了拓拔浩霆,然后逃之夭夭再不受奴役。太子与皇后的到来,到让我明白膺王府之外恐怕有更多的人想我死,膺王府到成了我的避难所。”

“其实拓拔浩霆……”墨袅欲言又止。

那天他亲眼看着拓技浩霆一剑刺向赫连姝的胸膛,痛恨自己未能及时救下她。

懊悔之时却听到范先生与云逸说的话,拓拔浩那一剑看似凶险却只是皮外伤,他将分寸拿捏得刚刚好。

他抢在皇后之前出手,平息了皇后的怒火,也让赫连姝躲过了皇后的毒手,不然赫连姝必没有生还的机会。

墨袅没想到冷血无情的拓拔浩霆竟为赫连姝煞费苦心,他心中酸酸的有点不是滋味。

“你说的不错,那便暂时留在膺王府,我会保护着你。”

高高的阁楼上,拓拔浩霆居高临下的看着整个王府,他的目光定格在偏远的小院,良久,他问:“她的伤如何?”

“回王爷,赫连姝的伤已大好。”云逸说。

“她屋里的小贼适时候赶走了,将事交待下去吧。”

“是,云逸这就去办。”

巧儿兴冲冲的跑进房间,坐在床边拉住赫连姝的说:“巧儿给公主姐姐道喜。”

“我有何道喜的。”

赫连姝看到随后进来的云逸,立阴沉下脸色。

“公主姐姐,王爷将公主姐姐晋升为大女使了,是王爷的贴身大女使哎,连总管都要礼让三分呢。公主姐姐您的苦日子熬到头了。”

“大女使?

赫连姝紧凝黛眉,看向云逸说:“我一没有侍候好主子,二没有突出贡献,膺王何以让我做大女使。”

云逸说:“王爷任你为大女使自有王爷的道理,你只管遵从。我来传王爷的话,赫连姝除为王爷的大女使,暂代总管一职管理王府内务。”

他一扬手,几个掌事嬷嬷进来向赫连姝行礼,说:“我等侍候大女使更衣,移居至王爷的寝殿清漪阁。”

“等等。”

赫连姝拦下欲上前的掌事嬷嬷,他看向云逸说:“我可否带巧儿一同前去?”

“你已是王府总事,所有奴婢的调动自由你做主。”

赫连姝点了点头,说:“我不喜别人碰我的东西,你们都退出去稍等片刻。”

云逸转身离开,其余的嬷嬷们也随之走出去。

“巧儿,帮我把门关上。”赫连姝说。

“好的。”巧儿应声去关门,转身竟看到一黑衣男子站在屋中,她吓得刚要惊声尖叫,就被点了穴,一双清灵的大眼睛充满惊惧的看着墨袅与赫连姝。

“巧儿别怕,他是我的朋友。”

赫连姝看向墨袅说:“我要搬去拓拔浩霆的寝殿去住,你适时候离开了。”

“好,正好我有些私事去办,等我处理完再回来找你。”

他从怀中掏出一块玉牌塞到赫连姝的手上说:“若有需要去城南的品茗斋,亮出玉牌,自会有人帮助你。”

“好的,你一切小心。”

墨袅深深看了赫连姝一眼,点开巧儿的穴道便走去后窗离开。

“公主姐姐……你怎么会认识这样的朋友?”巧儿问道。

“以后你会知道的,赶紧收拾一下吧。”

巧儿跟着赫连姝乐颠颠的收拾,絮叨着赫连姝终是翻身再不会受欺凌寒苦,然赫连姝却觉得拓拔浩霆给她挖了个大大的坑,又在变相的折磨她。

赫连姝成为膺王的大女使,住进了府中最为奢华的清漪阁,几乎与膺王同寝同食。

如一潭死水的膺王府立掀起轩然大波,嬷嬷婢子们个个都义愤填膺,不愿接受一个夜香女来管制她们。

这日,天际刚刚放亮,赫连姝便衣襟肃整的坐于内务堂正位上。

巧儿与七八个身宽体壮的嬷嬷站在她的身后,她神情淡漠的看着堂下王府几百名奴仆,那股清冷孤傲竟是不怒自威。

“齐嬷嬷,拿了花名册开始点卯。”赫连姝看向一位嬷嬷说。

“是。”齐嬷嬷打开花名册高喊:“绣坊,张嬷嬷……张嬷嬷何在?”

齐嬷嬷向人群中张望,无人应声,她又唤:“膳坊,安嬷嬷……安嬷嬷何在?”

“齐嬷嬷,算了不必点了。”

赫连姝喝住齐嬷嬷,看向站于最前排趾高气昂傲慢无礼的掌事嬷嬷们。

“我知,在场嬷嬷们为膺王府尽心竭力劳苦功高,自是对我一个收夜香的低贱婢子坐在这里很不服气的。

说实话我也不愿做这讨人嫌的差事,可王爷即命我为大女使又监管王府所有内务,我只得从命。

若是哪个能去说服王爷,将我再放回浣衣局去,我到是感激得很。”

几个嬷嬷互相看了看,不是白眼翻上了天去,就是不屑的瞥着嘴。

巧儿嘟着小嘴气呼呼的瞪着狂妄无理的嬷嬷们,很为赫连姝担心。

赫连姝对嬷嬷们的嚣张脸嘴不以为意,她笑说:“看来大家都不想去说服王爷,那我只能勉为其难的管理内务了。

即接了这差事我自是要认真的做事,才好报答王爷对我的信任。

以后,还要烦劳嬷嬷们配合我的工作,方能更好的服侍好我们的主家。

还请到哪位转告没有来的嬷嬷,从此以后我都会在卯时点名分派工作,请大家都能准时参加晨会。

好了,大家都各自忙去吧。”

她站起身微撩裙裾转身走进内堂,巧儿与嬷嬷都随之。

一掌事嬷嬷啐了一口说:“我呸,还真拿自己当碟菜了,除了会拿王爷压我们,她有何本事?”

“我还以为她新官上任起码要点上一把火的,没想就是个软柿子,这样的人如何当得了家。早知我也学张嬷嬷睡到日上三竿再起来。”

“小骚蹄子,也不知用了何手段勾引了王爷,贱货,狐狸精……”

“王爷竟喜欢一个夜香女,何时口味这么重啊。”

“你们骂那贱人也就罢了,竟敢非议起王爷来了,你们有几个脑袋让云逸将军砍去,赶紧回去上工了。”

掌事嬷嬷们一脸乖张笑看内务堂,然后挥手带着奴婢们散去……

巧儿看着正翻账本的赫连姝,气恼的说:“公主姐姐,人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,您怎么着也要烧上一把立立威,压制那些不听话的嬷嬷们。

那张嬷嬷与安嬷嬷不来晨会,明摆着与你对抗,您怎么还跟她们软声细语的,你这样此后嬷嬷们定会变本加厉了,这家如何管啊。”

“掌事嬷嬷们平日里互相勾心斗角的,今天她们到是都一个鼻孔出气了。

若我在豪无准备的情况向她们立威,她们定搞得王府中内务一团乱,到时,拓拔浩霆可是有借口处罚我了。”

巧儿冲过来捂住赫连姝的嘴,紧张的说:“公主姐姐,您又在连名带姓的直呼王爷的名讳,这可是大不敬,之前离得远也就罢了,现姐姐就在王爷的身边,您再不可这样叫了。”

赫连姝拉下巧儿的手,不以为意的笑着。

“其实,从进入清漪阁,我感觉王爷也没那么可怕的,而且近距离看王爷……好英俊好帅,好威武啊。”

赫连姝看向一脸迷醉的巧儿狠翻白眼说:“你竟忘了之前他差点要了你的小命,真是记吃不记打。”

巧儿嘟嘴羞怯的笑说:“奴婢的命自是主家的。”

赫连姝说:“人不分高低贵贱,谁也不能无礼与掌控别人的生命……”

齐嬷嬷进来恭敬一礼:“大女使,浣衣局如意求见。”

“快让她进来吧。”

齐嬷嬷颔首走出去,随之如意怯怯的走进来,向赫连姝深施一礼说:“如意见过大女使。”

巧儿开心的奔向如意,挽着她的手臂笑说:“公主姐姐,您真的把小如意调来清漪阁了吗?”

赫连姝向如意招手,:“快过来坐。”

巧儿带如意坐在她的身边,如意有些拘谨,:“大女使将如意从浣衣局调出来,如意好生感激。”

赫连姝:“在浣衣局时你没少帮衬我与巧儿的,我们姐妹相处很是融洽,我有了好去处自是少不了你们的。”

巧儿:“这就叫有福同享有难同当。”

赫连姝:“我急需要了解王府中的情况,你与各院各坊的奴婢都有交好,你与我说说各层关系,还有哪些嬷嬷婢女是可信赖的……”

如意是浣衣局的小婢女,与赫连姝巧儿相处的很好。

赫连姝常见有婢女欺负指使如意为其干活,她出头帮如意,却被如意拦下,她很不理解如意被别人欺负却还是笑呵呵,如意却说吃亏是福。

时间一长,赫连姝终知道,看似傻傻的如意是个心里极为数的,因为好脾性王府的人缘非常好,对王府中的事与人极为了解。

赫连姝有如意这个百事通,就不愁膺王府这个家管不好。

“……我说的这几个嬷嬷与婢子是绝对可信的,大女使就算是将六大坊的掌事嬷嬷全换了,只需用上她们,必可将王府的内务管得比之前更好。”如意笑说。

“有你这个小鬼灵精在,我这管家坐稳了。”赫连姝笑说。

“对了,我来时路过三夫人院子见到春桃了,她与我说掌事嬷嬷都去了三夫人那里,是三夫人在背后穿梭着嬷嬷们与您作对。”

“三夫人,她为什么这么做?”

“三夫人是夫人中最有心机,心肠也毒的狠,但她很受王爷宠爱。

您被王爷突然晋升为大女使,三夫人定认为你是王爷的新宠,夺了王爷的宠爱,她自然要尽方设法陷害您的,大女使可要小心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我已为你安排了房间,让巧儿陪你过去看看,若还需要什么只管和巧儿,不要客气。”

巧儿拉了如意说:“走,我带你去看看房间去。”

“又来了个三夫人……”

赫连姝凝眉,拓拔浩霆升她做大女使,真是引众怒了。

竖日,赫连姝未到卯时就坐在内务堂中,掌事的嬷嬷们个个迷困眼睁一脸不耐的来到晨会上。

见人到的差不多了,赫连姝说:“齐嬷嬷,开始点名吧。”

齐嬷嬷打开花名册:“绣坊张嬷嬷……”

一连唤了几声没人回应,齐嬷嬷看向赫连姝。

赫连姝:“将没有到的人记下,继续点名。”

齐嬷嬷一连叫了四位掌事嬷嬷均没有来晨会上,之后来的人到也齐全了,却是个个无精打彩的耷拉着脑袋。

赫连姝叹息一声,说:“看来有人敬酒不吃,要吃罚酒了,齐嬷嬷你带人去——请。”

她将请字特意拉得很长,齐嬷嬷会意便带着几位凶悍的嬷嬷离开内务堂。

沉默的众人听着不善的话语,见大女使一脸肃冷威严的样子,望而生畏。

等了两柱香的时间,齐嬷嬷终带着四位掌事嬷嬷来到晨会上。

张嬷嬷指着赫连姝叫嚣:“我们可都是膺王府的老人,各院夫人们都对我们礼遇有加,你个腌臜的夜香女凭什么总管王府事务管理我们……”

“当然是凭王爷之命,你们竟敢忤逆王爷,将这几人给我各杖刑二十。”赫连姝冷声发令。

“赫连姝,你敢……”

“昨我给你们面子,你们即不领情,那便别怪我不让你们体面。”赫连姝厉声喝斥。

齐嬷嬷与几位嬷嬷推搡四人趴在刑凳上,四位掌事嬷嬷见大女使来真格的,一人颤声说:“我们不过是睡过了头没来参加晨会,之前我们若有迟来的,李总管不过出言警告,你对我们动杖刑,未免太过份了。”

“从今往后是我当管这个家,再有提前总管和与我倚老卖老的,责罚一律双倍。给我打。”

齐嬷嬷等人举起木杖狠狠的打在四位掌事嬷嬷们的身上,立时惨叫声连连。

所有人震惊这夜香女还真敢下狠手,皆被吓得面如土色大气不敢出。

赫连姝环视众人,:“今儿,这就是个警告,以后做事都勤快些,若是有偷懒耍的一律严惩不怠。

各位掌事若是不想做大可向我请辞,若大的王府就是不缺人,离了谁都能玩得转。”

晨会结束,奴婢们不等掌事嬷嬷示意皆小跑着离开,都怕被当成偷懒者。

各坊各局掌事嬷嬷们见被打得昏死过去的几位,都灰溜溜的走掉。

回到内堂,巧儿清澈的眸子闪烁着兴奋的光泽,笑说:“今儿真是痛快,大快人心啊。”

如意:“大女使,您应该撤去她们的掌事以绝后患。”

“不过是晨会迟来这点小错,还不至于撤了掌事。打了板子,杀鸡儆猴便是了。

做事留一线,来日好相见。她们若老实也就罢了,不然她们便是自掘坟墓。”赫连姝笑说。

夕阳西下,赫连姝走进庭院,看到站在杨柳树下观赏夕阳的拓拔浩霆,金红色的霞光为他的周身镀了层绚丽的光晕,映得他那绝代风华更让人迷醉神往。

如此绝美的画面与人间极品美男,赫连姝没有一丝动容,因她心中太清楚,他就是与她有着滔天的仇恨,以折磨她而乐的恶魔。

巧儿与如意却是眼中冒着小星星,无比的陶醉着痴迷着。

赫连姝翩翩一礼,说:“王爷,该用晚膳了。”

拓拔浩霆转头看了看赫连姝,缓缓向厅堂走去。

拓拔浩霆坐下来看着丰盛的膳食点头说:“用膳吧。”

“是。”赫连姝应声坐与拓拔浩霆的身旁,先为他布了菜,然后便安静的吃起来。

明明主扑是不可同席的,拓拔浩霆却不知怀着怎样的心思,自她成他的大女使,他便让她与他同桌用膳。

每天面对一桌子的珍肴美味,赫连姝却如同嚼蜡。

“听说你今天罚了几位掌事嬷嬷板子?”拓拔浩霆淡淡开口,狭长的凤眸微瞟向她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杀鸡儆猴,看似不错,但只是如此了吗?”

“身为奴婢都不易,我不想做得太绝,留一线吧。”

拓拔浩霆冷蔑一笑,他又蹙起眉头看着赫连姝筷子上夹的菜说:“你在吃什么?”

赫连姝抬头看向拓拔浩霆,说:“姜丝!”

“你怎么会吃姜?”拓拔浩霆看着赫连姝眉头蹙得更紧。

“哦,我知王爷您不吃姜,除了这道其它的都没有放姜。我是无姜不欢的,多日不吃姜馋得很,就让厨娘给我做了道爆炒姜丝。

王爷是看不得它吗?那我拿它去别处吃吧。”

赫连姝心中窃喜终有借口离开,她拿着菜站起身。

“不必了,你吃你的吧。”拓拔浩霆说,凤眸中的疑惑更深。

“哦……”

赫连姝坐下来,心中颇感沮丧。

她突夹了些姜丝放在拓拔浩霆的碟盘中:“王爷之前中毒毒性寒冽,即解了毒身体也残留了寒气,这姜去寒气是极好的,为了身体王爷应该尝试着吃些。”

拓拔浩霆面无表情的看着碟盘中的姜丝,就在赫连姝以为他要发火时,他竟用筷子夹起了姜丝放进口中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赠礼「糖果」即可解锁章节后续哦~感谢大家支持!

评论

热度(4)